close

2011年的3月初步踏入海水的世界,水草缸目前玩到一個瓶頸,乾脆把樓下的1尺缸拿來養海水好了,剛剛跳海的時候對於海水養殖真的是一團混亂,不知道要怎麼買哪些東西,直到有一天請假和老婆去逛街(其實是趁小孩還再褓母那的時候兩個人偷溜去約會),那時突然逛去水族館也問過老婆的意見當下也就買了海水素`比重器還有一瓶多餘的消化菌,為什麼說是多於呢,是因為我回家看淡水魚的粉狀消化菌發現其實海水也是可以用的,使用後的效果還比我買的液狀還好用.

上ph8.4爬的一下文然後自d了一個一尺側濾缸後來買了活石開始養水,老實說我沒很用心的養水,才過了一個月我就去買了一隻試水魚當時我跟魚店說我要買黃尾雀結果帶回家之後便成黃雀,因為當時買的時候沒注意他撈魚,我在注意我們家的小搗蛋免的他去破壞人家的器材,當時買回家時還以為黃尾雀是因為驚嚇所以藍色的身體變成黃色,那時還天天等想說為什麼還沒變藍色,後來跟魚友買了第一個軟體珊瑚花環,陸陸續續買了小丑,多莉,雷達,與一些海葵珊瑚直到現在.

DPP_509.JPG   

養到現在死了一顆榔頭,當時不知道亂買買到不健康的脈狀榔頭,加上家裡的水還沒很穩所以沒辦法救,榔頭死的時候超臭的味道停留非常久,還有水沒非常穩的時候千萬不要進蝦子,那時候買了兩隻清潔蝦其中一隻一下缸就當場秒殺,當時老婆還在旁邊看著說:ㄟ,你的蝦子好像在抽筋ㄟ,是不是快死了,買多少錢阿?.......回答:沒多少啦才20塊,(其實我少報了一個零,心中在倘血)

其中一隻也在3天後葛屁了,同一時間進來的花豹蝦虎也陣亡,而缸中的元老黃雀是被我搞掛的,怎麼說呢,是因為當時買了一隻黃腹雀`雷達與多莉,而這些體型太小被黃雀攻擊,雷達也因此喪命,黃腹雀也受傷,因此先把黃雀抓起來然後放在飲料杯裡面等下班後拿去海放,沒想到卻因此害了他

最進因為天氣一直很不穩定所小多莉身上起了白點,後來到PH8.4爬了一下文才發現軟體缸不能下藥,多莉是白點王等等的資訊,後來有魚有實驗下氫氧化鈉及提到溫度到29度可以改善白點病,目前也稍稍控制下來了

DPP_486.JPG DPP_487.JPG  

這幾天跟魚有買了一些菇類與虎耳真的超滿意的物超所值

台灣虎耳與橘星光虎耳,這位魚有還真是個大好人因為跟他買台灣虎耳1大兩小,因為網友說一個小的飛走了找不到所以決定送我一個橘星光,本人也超愛的.....也因此中了虎耳的毒,難怪虎耳價位那麼高還是有那麼多人趨之若鶩

DPP_508.JPG

DPP_510.JPG

這因該是紅毛菇

DPP_511.JPG

從西X灣帶回來的清倉貨沒有很美的彩色紐扣,跟魚友買的砲仗花,說到這個砲仗花我還被這位魚友的包裝給感動到,遠從北部寄到南部,包裝還真的是很專業

 DPP_512.JPG

一樣也是西x灣的清倉百元特價品

DPP_513.JPG

台灣虎耳特寫旁邊有一朵不知道是小香菇還是虎耳西X灣送的

DPP_514.JPG

紫色的菇

DPP_5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5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